薛城出动执法人员50名 为开学季保驾护航

2019-08-2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孟祥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8月28日讯(记者 孟祥新 通讯员 李想 庞义飞)近期正值开学季,为给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薛城区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在城区15所中小学校周边部署执法人员50余人、执法车10余辆做好开学前的校园周边秩序维护工作。

  据了解,全区执法人员采取定人定岗、错时执法,开展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宣传和市容环境治理。在每天上下学高峰期,对辖区学校周边进行蹲点治理和密集巡查,直属中队全城督查,及时发现并治理学校周边存在的摊点占道经营、散发小广告、占道停车等违规行为,疏导道路交通,避免发生拥堵,保障师生安全。

  全区以学校为中心开展扩展式市容治理,对学校周边乱摆乱占、乱贴乱画、乱停乱放、发放广告、高音喇叭噪音扰民、工地延时施工等行为开展不定期集中整治。目前,开展宣传教育200余人次,治理店外经营60余家、流动商贩20余处,阻止各类噪音行为10余起,为广大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据统计,目前全区已在实验中学、实验小学、龙潭学校周边开展市政设施安全检查和维护,更换、安装雨水井、检查井20余个,维修路沿石210米,维修人行道120平方米,维修沥青路面180平方米。在八中南校北侧(广场西路)实施强电下地工程,已完成强电下地240余米,进入沥青罩面收尾阶段。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