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秒|书信时代渐行渐远 小区信箱渐成"摆设"

2019-10-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0月8日讯(记者 刘印红)近日,家住枣庄市市中区的王先生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反映,他们小区的信箱大部分都是开着的,里面没有一封信,有时里面还被人塞满了垃圾和广告纸。8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大多数老旧小区的信箱已经逐渐成为“摆设”,有的被塞入广告宣传单,有的布满灰尘,破损不堪。

  在市中区北马路一处小区内,记者看到几乎每个单元楼内都有信箱,可记者粗略打量了一眼,发现这些信箱基本上都贴满了小广告。常住这里的居民告诉记者,这些信箱大多数是在上个世纪90年代安装的,当年她和外地的父亲书信都是靠这个邮箱,但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她家信箱的钥匙早已经“杳无踪迹”了,现在基本上都是打电话、发微信或电子邮件,有什么东西也都是快递,几乎用不上以前的邮箱了。

  同住在市中区北马路一处小区内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小区内的信箱使用率一直在下降,不仅仅是因为电子网络在逐渐取代传统书信,还因为信箱口太小,只能放一些明信片和信封,大一点的报纸和杂志都放不进去。

  信箱虽然使用率非常低,但是对于一些老人来说,仍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家住君山路一处小区的李大爷就因为小区内没有符合标准的信箱而头疼不已。李大爷告诉记者,因为他年轻的时候耳朵受过伤,所以这二十多年来,他一直和外地的亲戚保持书信联系,只有特殊情况下才会选择电话通信,因为没有合适的信箱,有时候邮递员给他打电话,他总是听不清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一周天气:明后两天迎降雨 后天最高温仅18℃

    8日,记者从枣庄市气象局了解到,本周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期间有一次降雨过程,出现在9日-10日,受降水的影响气温较低,10日的最高气温仅18℃,随着降雨的结束,本周后期气温出现小幅回升,最高气温23℃。 [详细]

    2019-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