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枣庄市中供电:变电站内日行15000步

2019-11-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1月1日讯 10月29日,当夜幕开始降临,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枣庄供电公司齐村客户服务分中心变电检修四班5名员工一整天没有离开35千伏西王庄站,满曰仙低头看了一下自己计步器上显示15174步,同事胡安明11086步。

  西王庄变电站位于市中区西王庄镇政府驻地,建于1994年2月,1995年4月正式投运,有一台10000千伏安,一台20000千伏安的主变。此次工作是对变电站二楼的5面35千伏高压柜进行检修消缺,需共更换27只触头盒,24只套管,弯板18块,绝缘板25块,工程计划三天完成。当日,该中心在变电运维室操作人员的配合下,由中心分管负责人现场坐阵,担任到岗监督责任人。

  变电检修四班班长满曰仙是一名80后,作为班组“领头羊”,他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刚刚入职的九零后刘海涵是他的徒弟,她虽然是班里唯一一名女员工,她和其他几位男同事一起早出晚归,边学边干。布置安全措施,摆放工器具,填写工作票,工作班员工签字等等,看似简单的程序一点都不敢大意。变电站内的施工空间狭隘,柜体背面光线不是特别充足,许多步骤操作起来都不是特别顺手。工作中,他们还要时刻关注其他班组员工的工作,帮对方检查并系好安全带,伸把手递去工具,相互监督安全事宜。她说:“没想到变电站的检修这么复杂,但有了同事们的扶持和关怀,我们团队合作,累并快乐着。”

  58岁的胡安明在他们班年龄最长,他1983年参加工作,2004年从事变电专业,经历了变电站值班到无人值守的变革,曾参与了西王庄站的三次综治化改造,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对各个变电站都有着深厚的感情。他不仅工作认真负责,精益求精,还教育培养出了优秀的儿女,他的女儿在北京大学任教,是今年的国庆70周年大阅兵中 “凝心铸魂”方阵的一员。他说:“有安全才有一切,任何时候安全都马虎不得,单位里领导们对咱们备加负责,咱又怎能不上心?”(娄倩)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