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临城:全面从严治党 提高基层党建

2019-12-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2月3日讯(记者 孟祥新 通讯员 褚健)基层党建工作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近年来,枣庄市薛城区临城街道重点围绕新形势下如何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党员基本能力、党建基础性工作等党建工作“三基”建设进行了认真探索和实践。

  铸魂补钙抓根本,筑牢理想信念“压舱石”。据了解,街道党工委始终把铸魂贯穿思想建设始终,每月组织至少1次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严格落实“28日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一岗双责”等一系列党的政治生活制度,班子成员带头到所在支部、分管领域党组织和村(社区)党建联系点参加集中学习、参与特色主题活动200余次,重点学习党的最新理论、路线,践行党的最新方针、政策,补足精神之钙。

  夯基固本强堡垒,打造服务基层“桥头堡”。坚持把加强基层党组织与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基层党建的关键环节来抓,以市委“三年双百集中行动”及区委“百村(居)新颜”活动为契机,投资600万元,按照每个村居阵地不低于300平米标准,高标准完成西丁桥、燕山、清泉、宝山、沙河、龙泉、蟠龙、水塔街、凤凰台等16个村居阵地的新建提升工程,23个社区阵地全部满足办公需求;完善配套便民服务大厅、党员谈心室、党建工作室、文体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等功能分区,为民服务更加精准到位。

  提档升级增实效,优化基层组织“坐标系”。近年来,薛城临城牢固树立“党员群众在哪里,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里”的党建意识,新成立党委1个、党总支6个、党支部18个,对2个党总支进行更名。化解超大支部,进一步规范支部建设。按照上级组织部门要求,完成了街道机关支部的拆分工作,将原来的1个超大支部,化解为3个党支部,并成立机关党委。整合老教师、老干部、老党员等“五老”人员200余名,通过全面推进“红色堡垒”工程,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党建创新创造活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作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公布八起集中打击食药环假犯罪典型案例

    12月3日,枣庄市公安局在滕州组织开展“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展示和涉案物品集中销毁活动,对开展全市集中打击食药环假犯罪“昆仑”行动以来收缴的部分涉案食品、药品、农资、侵权假冒商品以...[详细]

    2019-12-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