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人社局提醒各参保单位尽快办理Ukey

2020-02-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2月5日讯(记者 武甜莹)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滕州市人社局自2月4日起,对部分社会保险业务推行网上办理,参保单位可持Ukey自助办理参保人员增减、信息修改、基数申报、查询等34项业务。

  据了解,参保单位快速申请Ukey,可通过访问滕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tengzhou.gov.cn/zzq/zfbm/rsj/),在表格下载栏目中下载《参保单位数字证书受理表》并填写。

  疫情防控期间,滕州市人社局暂不接待上门报送资料,各参保单位按要求将相关资料邮寄至滕州市学院中路1066号滕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中心,信息中心对资料进行审核,通过后集中报枣庄市人社局,待制作好Ukey后通知经办人领取,咨询电话为5516297。

  值得注意的是,各参保单位要高度重视数据安全问题,加强Ukey的专人管理,对经本单位Ukey渠道办理的社保业务负责。

  同时,滕州市人社局提醒滕州市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只要在滕州参保缴纳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的都要办理。申领Ukey并不意味着要立即缴费,目前只是方便参保单位自助操作相关业务,不用去大厅排队造成交叉感染。下一步,待疫情结束、系统完善后,绝大多数业务将由参保单位自助办理,社保大厅现场不再受理。Ukey由枣庄市人社局负责制作,疫情防控期间不收费,请各参保单位抓紧行动,尽量于2月14日前邮寄到位。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接地气!一起来看枣庄“硬核”防疫标语

    “省小钱不戴口罩,花大钱卧床治病”“今天到处串门,明天肺炎上门”……2月5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市中区城区街头看到,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下,一些街道的工作人员挂上了关于肺炎疫情防...[详细]

    2020-02-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