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拓展融资渠道 推动文旅资源整合上市

2020-03-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3月17日讯(记者 孟令洋)日前,滕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通过滕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网披露了《滕州市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实施方案》中提及,推动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等优质文旅资源整合上市,实现效益最大化。

  为进一步彰显文化旅游资源特色,完善文化旅游产业体系,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全力打造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名城,结合滕州实际,滕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制定了《实施方案》,从统筹规划布局,构建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注重产业运作,构建文旅融合发展新动能;培育特色品牌,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优势;强化要素保障,提升文旅融合发展新水平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滕州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实施方案。

  其中,“拓展融资渠道”是今年滕州提升文旅融合发展新水平的重要手段之一。为此,滕州将着重解决资金短板,不搞穷建设、低层次开发。同时,滕州将积极参和利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金泽精品旅游产业基金等项目,整合扶贫、林业、水利、交通、住建、文旅、体育等部门的项目资金,向重点文旅项目、精品旅游线路倾斜,制定优惠政策,吸引当地私营企业投资文旅项目,推动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等优质文旅资源整合上市,实现效益最大化。

  其实,“推动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等优质文旅资源整合上市”中最重要的一环就是“整合”。换句话说,资源整合是推动优质文旅资源上市的“牛鼻子”。

  抓住“牛鼻子”,才能激发新动能。在优质文旅资源整合方面,滕州已经迈出实质性一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2019年5月,在滕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滕州市政协第153235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复文》中明确介绍了滕州文旅资源整合情况:根据滕州自然生态和历史文化资源和发展情况,滕州策划了历史文化一日游、铁道游击队故里红色一日游、山水生态一日游、湿地温泉生态文化二日游以及滕州工业一日游等精品线路,通过印制手绘地图、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渠道进行了宣传推介。同时,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出资5000万元成立了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具体负责整合全市优质旅游资源、骨干景区及旅游相关联企业,统筹抓好全市旅游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努力提高滕州旅游综合竞争力,目前,微山湖湿地集团有限公司划已归其管理。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疾控人感人家书:请理解爸爸不能陪你庆生

    采访中记者从石杰的朋友圈里注意到了一封石杰写给女儿的信,虽然插入了很多活泼的表情,但细读起来却十分感人。这些文字写于2月17日,这一天正是石杰女儿20岁的生日,也是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时间。[详细]

    2020-03-3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