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阴平镇这样守护“蓝天白云”

2020-06-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宁 通讯员 苏娜 枣庄报道

  “请领导放心,我们一定按照要求整改,保证整改到位”。6月23日,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环保部门来到山东申丰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下达粉尘整改通知书,公司环保安全部长刘中波郑重地向领导表态。

  近期以来,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阴平镇统筹安排、多措并举,确保空气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强化责任,组成专班。阴平镇召开全镇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专题会议,成立大气污染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学习《枣庄市市直机关大气污染治理技术导则》、制定《阴平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矿山和机制砂领域、施工工地领域等6个工作专班,分领域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整改工作,对标《导则》标准要求,逐项分析、分解任务、组建专项工作组、落实责任人,确保环保提升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强化督导,促进整改。为彻底解决当前全镇重点部位隐患污染源问题,阴平镇及时抽调工作人员14人,组成督导工作队7个,入驻7个重点单位,明确责任分工、整改时间、整改目标,同时提出具体措施,坚决做到不完成不撤出。

  连日来,阴平镇环保所、国土、公安、执法队、经委联合组建的环保专项工作组不定期到大气污染重点监管部位持续巡查。各职能部门常态化昼夜巡查,持续深入开展环保督办问题回头看整改复查行动。工作组对照排查梳理形成《阴平镇重点污染源台帐》,下达整改通知书,重点督办回头看企业、集中开展停车场和物料场整治、跟踪新开工建设工地、复查停业整顿加工点,逐个巡查复查。

  细节工作,常抓不懈。阴平镇保持山体治理项目管控、道路和市场摆摊经营秩序维持、机制砂和矿山企业昼夜巡查活动常态化,推进全镇环保综合治理长治久安。各村继续抓住有利时机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因地制宜实施环保利民惠民工程。部署人员、机械对206国道、前薛线实施彻底清扫。每日4次以上,不间断进行206国道和前薛线等主要道路洒水灭尘、降低扬尘污染,提高空气质量指数。

  强化宣传,提高意识。阴平镇充分利用宣传车、标语、横幅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全面普及大气环境保护知识,大力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习惯,切实提高企业及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

  一周来,全镇各负责同志带队,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30余人全力配合,先后5次对21个隐患污染点开展详细巡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1处、现场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7处、新发现问题2处、查扣违章作业机械1部、破拆违章设备2套、实施强制断路3处、停车场大门上锁5家,其他问题均现场限时完成整改,未发现督办问题反弹现象,重点部位和重点企业,自觉、稳定地向达标排污的方向发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夜经济”加码,枣庄越“夜”越精彩

    要份辣子鸡,再点几盘小菜,三五好友,就这样尽情地享受着生活的舒适和惬意,这是近来夜晚的枣庄随处可寻的场景。近一段时间,枣庄夜晚的街头巷尾“烟火味”逐渐浓了起来,各种夜间生活方式也更多更热闹了。枣庄市接[详细]

    2020-06-24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