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阴平镇:贫困老人的别样端午节

2020-06-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通讯员 苏娜 枣庄报道

  6月24日下午,记者走进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东金庄村,循着欢快的音乐声,来到东金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片喜庆热烈的场面。原来,这是阴平镇为贫困老人特意准备的一个端午节活动。

  经了解,阴平镇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让贫困老人度过一个快乐的端午节,在东金庄村正式启动2020年欢乐枣乡系列文化及包粽子活动,目的为传承和发扬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陪贫困老人度过一个不一样的端午节。

  活动邀请东金庄村及附近5个村的贫困老人观看,东金庄村及附近村庄群众出闻迅赶来参加。 演出项目形式多样,有舞蹈、歌曲、朗诵、小品等,节日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勤劳致富、脱贫攻坚、移风易俗、尊老爱幼等新风尚融入其中,宣传党的好政策,弘扬社会正能量,让文明之风深入人百姓心中。演出过程中,现场掌声不断,叫好声连连。

  表演结束后,包粽子的民俗活动更是引爆全场。工作人员将事先准备好的糯米、红枣、粽叶等材料整齐地摆在桌上,平常活跃在广场上的大妈及志愿者们俨然成为了包粽子能手,他们心灵手巧、技术娴熟,一个个漂亮诱人的粽子不一会儿就包好了。

  下午5点,志愿者们将包好的粽子分别送到贫困户家中,给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等贫困户送去节日的温暖。贫困老人褚思美激动地说:“今天是俺老两口过的最难忘的一次端午节,既有节目看,又有粽子吃,真是让你们费心了”。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夜经济”加码,枣庄越“夜”越精彩

    要份辣子鸡,再点几盘小菜,三五好友,就这样尽情地享受着生活的舒适和惬意,这是近来夜晚的枣庄随处可寻的场景。近一段时间,枣庄夜晚的街头巷尾“烟火味”逐渐浓了起来,各种夜间生活方式也更多更热闹了。枣庄市接[详细]

    2020-06-24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