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荆河街道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

2020-06-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甜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甜莹 枣庄报道

  为有效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由集中攻坚步入常态创建,滕州荆河街道按照滕州市创城工作安排部署,从工作机制入手,对创建工作专班推进,对任务落实专周调度,对难点问题专题整治,强化专员督导,充分发挥了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作用。

  据了解,滕州荆河街道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任第一组长的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由科级领导干部牵头,下设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综合整治提升、社区综合整治提升、市场秩序整治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化、宣传氛围营造、步行街和奎文市场区域综合整治提升、卫生、河道和畜禽养殖、考核督办推进9个工作专班。针对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家庭教育指导站、未成年人活动室不规范问题,街道社区综合整治提升专班采取现场观摩的方式,不断规范提升,并统一印制了志愿服务者登记薄、活动记录薄,专班推进进一步增强了问题整改提升的针对性。

  同时,滕州荆河街道每周制订创建工作计划,任务上墙,挂图作战,对表推进。通过专周调度,4月份以来滕州荆河街道累计制作高炮式、大型宣传版面30余处,更新创城公益广告和宣传展板2000余块,组织10万多户居民开展签名活动,形成了强大的创城舆论攻势;5月份以来对上级督导、街道督查发现的社区(小区)、酒店宾馆、普通餐馆、背街小巷等385个不达标问题,建立台账销号整改,以问题的跟踪整改推动点位创建达标。

  针对部分老旧小区路面破损、绿化缺失、墙体剥落等问题,启动实施农业局宿舍、诚信花园、振兴花园、德明花园、幸福西区、平等小区、苹果园小区7个老旧小区升级改造,预计投入资金966万。因地制宜抓好村居环境卫生清理专项整治,五里屯、张刘庄、鲁西等居整修了背街小巷、粉刷了墙体,杜墁、柳楼、朱李等居新建了文化广场,以专项整治的成效提升了辖区环境面貌。

  此外,滕州荆河街道常态化开展创城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通报、挂牌督办,限时整改。创新督导方式,以挂牌督办切实把推进创城的“钉子”钉准、钉实、钉深、钉牢。针对程庄区域马路市场和振兴农贸市场脏、乱、差“难点”问题,通过专员督导方式,在滕西社区规划建设3000平米室内标准化农贸市场一处,目前正在有序实施马路市场的关闭和振兴农贸市场经营户的搬迁。

  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滕州荆河街道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在辖区广泛开展文明家庭、文明经营户、美丽庭院、四德标兵、好媳妇好婆婆及滕州好人评选活动,培树群众身边榜样;按照“全区域覆盖、全问题发现、全时段监控”的标准和要求,以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为抓手,进一步细化城市管理网格,拓宽城市管理数字化平台,通过发现端口的前移,变被动管理为主动发现和处理,让创城过程潜移默化为市民素质提升的过程。(来源:文明滕州)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夜经济”加码,枣庄越“夜”越精彩

    要份辣子鸡,再点几盘小菜,三五好友,就这样尽情地享受着生活的舒适和惬意,这是近来夜晚的枣庄随处可寻的场景。近一段时间,枣庄夜晚的街头巷尾“烟火味”逐渐浓了起来,各种夜间生活方式也更多更热闹了。枣庄市接[详细]

    2020-06-24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