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用韧劲+智慧 龙泉街道积极破解顽疾

2020-0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甜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甜莹 枣庄报道

  随处乱停车、小区内乱拉的晾晒线、绿化带被踩得光秃秃…不文明现象无形中影响着城市的环境和美观。在开展的创城工作中,如何破解顽疾,滕州市龙泉街道各社区都在寻求不同的解决办法。

  据了解,滨江社区针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为,采取有效措施,组织物业公司在小区道路两旁加装了护栏,目前已经安装 6000 余米。为给居民营造和谐有序的生活环境,社区工作人员前期还对小区里的一些私人菜园进行了清理,并在空地补植草皮。

  为解决随意晾晒问题,去年以来,一批不锈钢材质的公共晾衣架出现在安康花园、金色家园等多个小区的空地上,大到被子、床单,小到袜子、背心,都能找到晾晒之地,既解决了居民的晾晒需求,也有效解决了乱拉乱晒现象。近年来,城市绿化不断增加,绿化带却因种种原因普遍出现破损现象,尽管物业每年都会修补绿化,但补的速度依然跟不上破坏的速度。为此,荆善安居南区等社区补植绿化苗木,在路面的破损处铺上鹅卵石、地砖等,使社区环境更美观。

  如今漫步龙泉街头,随处可见“红马甲”的身影,这些由市级帮包单位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热心市民及学校志愿者等组成的志愿者大军,积极投入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坚守住“小微”阵地。如此凝聚的创城合力,让创城这 场“攻坚战”拧成了一股绳,全民创城的氛围越发浓厚。

  在各小区,经常能看到市级帮包单位志愿者拿着垃圾钳捡拾垃圾的画面。“创城以来,滕州市商务局文明助力五个社区环境卫生整洁。”商务局工作人员说,该活动的推出,让他们从一名创城旁观者变成了参与者。

  在创城工作开展过程中,督查、测评、追踪整改的形式不断改变,督查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和测评办法,通过自行测评或邀请市创城办专家等方式开展,依托创城云平台将问题反馈到相关单位,要求其尽快整改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不定期抽查整改结果,监督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