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平镇举办“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活动

2020-09-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通讯员 苏娜 枣庄报道

  红通通的大枣挂满枝头,金黄黄的玉米辍在腰间,白胖胖的花生出土晒干……到处写满了喜悦,峄城区阴平镇今年又喜获丰收,农民朋友又迎来了一个喜庆的丰收节。庆祝节日最好的方式莫过于养成一个不浪费粮食的好习惯。尽管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就是增收。

  为迎接今年丰收节的到来,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峄城区阴平镇多措并举,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让节约粮食成为一种潮流,让爱惜粮食成为一种习惯。

  以宣传引领新风。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镇村LED滚动显示屏、餐饮店桌牌、镇域特色宣传页等多种途径,深入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万人签字活动,发布厉行节约倡议书3500余份,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舆论氛围。激发群众自治动力,坚决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大力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求高档”“食野味”等陋习,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形成文明用餐新风。

  以示范带动全局。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道德模范的示范带动效应,组织阴平镇党员干部代表、各文明村、文明家庭和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共500余人,利用党员活动日活动,深入开展“光盘行动,我是党员我先行”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光盘”、倡导节约,做厉行节约的排头兵和推动者;阴平镇10支志愿者队伍,共200余名志愿者,开展了以“勤俭节约”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5次,通过宣讲餐桌文明礼仪、倡导文明用餐、健康理性消费等内容,引导群众树立绿色、文明、节约、健康的观念。

  以制度约束行为。制定阴平镇食堂管理制度,在阴平镇推行文明用餐制度,将制度落细落实于日常工作中,严格要求全镇党员同志、镇村干部带头践行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形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普及推行公筷公勺、分餐制,坚持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剩餐要打包,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建立健全阴平镇餐饮领域用餐节约管理机制,制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餐饮行业公约,指导各餐饮店张贴悬挂“光盘行动”指示单100余份,推动餐饮业将厉行节约纳入点餐、加工、服务的全过程。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