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常庄抓细抓实筑牢“三秋”防火屏障

2020-09-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三秋生产拉开大幕,薛城区常庄街道早谋划,早动员,及时召开会议,制定实施意见,各管区、村(居)结合各自三秋生产特点,将禁烧任务明确到人、具体到地块,全面落实定专人、定职责、定区域、定岗位、定时间、定要求禁烧措施,确保三秋期间“不着一把火,不冒一缕烟”。

  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该街道充分利用宣传车、广播、标语等广泛宣传,确保禁烧公告张贴到位、过路标语悬挂到位、防火责任书签订到位、禁烧宣传单发放到位、禁烧规定宣讲到位。各村悬挂过路横标10幅以上、张贴标语50条以上,切实形成浓厚的禁烧氛围。

  成立领导小组,夯实组织保障。为切实做好全街道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成立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指挥部,负责全街道三秋生产、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的统筹调度、组织协调等工作。并成立督导巡查组,实行不定时、不间断巡查,重点督导检查人员到岗到位情况、防火措施落实情况,发现空岗、脱岗及焚烧秸秆、杂草现象,即时登记通报。

  明确任务要求,落实责任到人。逐级签订秸秆禁烧工作目标责任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包村科级干部、管区、机关包村人员、村四职干部为秸秆禁烧责任人,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各管区成立秸秆禁烧工作指挥部,由包管区科级千部、管区书记任指挥。各村把防火人员落实到每个地块,明确责任人看护,形成禁烧布防网络,搭建防火看守棚,每村组织不少于10人的防火队,备齐灭火工具,确保不发生火情。

  严格兑现奖惩,严肃责任追究。对于发生第一把火的村,实行一票否决,扣发当季度村四职人员的绩效工资,再发生第二把火的,扣除“四职”责任人当季度的全部工资。对区、街道考核验收合格达到“五净”标准,成绩突出者给予相应表彰,并作为年终评先树优资格的条件之一。(通讯员 王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