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市民路遇车祸 幸好有救助基金救了急

2020-09-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鹏 枣庄报道

  2020年9月22日上午,枣庄市公安局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薛城工作站收到一面写有”尽心尽责,人民卫士,社会救助,为民解忧”的锦旗.交通事故受害人丁行文的家属表达了对枣庄市公安局薛城分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的感激之情。

  2020年04月04日20时许,何光海驾驶鲁DMHXXX号牌的普通摩托车沿薛城区黄洪路由南向北行驶至后湾村加油站路段,与步行的丁行文发生事故,致丁行文受伤,车辆损坏。后何光海驾车逃逸,民警通过的不懈努力,将肇事者何光海抓获归案,何光海系残疾人,无赔偿能力。经医生诊断,丁行文脑出血严重,需要及时进行开颅手术。

  丁行文家庭条件困难,交通事故又使原本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面对巨额的医疗费用及,丁行文家属犯了愁。当办案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开通道路救助基金绿色通道,积极帮助受害者家属申请救助基金。有了这笔救助基金,伤者经过及时的救助,情况已经基本稳定。

  工作人员表示,一旦发生较为严重的交通事故,背后往往都是两个家庭的悲痛,面对高额的救治费用,举足无措,甚至倾家荡产都是常有的事。所以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的建立,充分体现了国家和社会对公民生命安全和健康的关爱,是百姓最贴心、最及时的帮扶。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上半年枣庄获省环境空气质量补偿金3062万

    今天上午,2020年1-8月枣庄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上半年,枣庄市获得省级环境空气质量补偿资金3062万元,排名居全省第二。[详细]

    2020-09-23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