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平开展丰收季帮扶贫困户志愿服务活动

2020-09-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通讯员 苏娜 枣庄报道

  秋阳高照,红枣飘香。9月24日一大早,峄城区阴平镇斜屋村闪现一道亮丽的风景,一群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在生态枣园里围着一棵棵枣树“团团转”,鲜红的马甲在朝阳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经了解,原来是峄城区阴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在帮助斜屋村的贫困户李晓楠打枣。他们爬上树干或站在树旁挥舞着竹杆用力地打枣,或弯腰捡拾打落的大枣,大家在紧张地忙碌着。

  李晓楠是峄城区阴平镇建档立卡贫困户。2012年,李晓楠36岁的丈夫在建筑队打工时,不慎从楼顶坠落,致颈椎第二三节严重骨折,造成身体高位截瘫。当时家里有七旬的公公、婆婆,还有4个年幼的孩子,最小的只有2岁,还种植4亩枣园。4亩枣园的种植、管理全部落在了瘦弱的李晓楠身上,她成了家里唯一的劳动力。阴平镇政府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每年的大枣收获期,均组织志愿者前来帮忙,帮助收枣、销售,及时抢占“十一”销售黄金期,增加销售收入,助力脱贫攻坚。在扶贫政策的扶持和志愿者的帮扶下,李晓楠全家于2017年实现全家脱贫,并连续三年实现稳定脱贫。

  说笑间,几棵枣树上的枣就全部收获完毕,志愿者们把打下来的枣收集到一起,然后装车运到李晓楠的家里。“太感谢你们了,你们今天的帮忙够我干两天的!”看着收获的一车枣,李晓楠露出开心的笑容。

  近年来,峄城区阴平镇为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于“三夏”、“三秋”生产期间,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帮扶活动,帮助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残疾户等一些困难群众解决难点,弥补劳动力不足问题,增加群众收入,以志愿服务活动助力脱贫攻坚。目前,峄城区阴平镇524户贫困户,均已实现稳定脱贫。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