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常庄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培训会议

2020-09-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27日,薛城区常庄街道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培训会议,在街道二楼会议室召开,各村居普查员近17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区统计局专业技术人员紧紧围绕《第七次人口普查方案》,就人口普查摸底表、填报及验收标准,普查流程、普查对象、数据采集程序实际操作、普查政策依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此次人口普查,常庄街道共分成460个普查小区,由于地处城乡结合部,新建小区较多,人户分离现象也较为常见,同时相比于往次全国人口普查, 此次人口普查数据将全部通过手机进行上传,因此授课老师重点对普查入户技巧及注意事项、手机APP操作技能等内容进行了逐步细致地介绍,并通过具体人口普查实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普查环节中应注意的细节和重点。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普查的目的及意义,切实让各位普查员尽快熟练掌握人口普查的基本方法、主要工作环节和要求,有效提高了业务技能水平和工作责任意识,确保人口普查工作有序扎实向前推进。(通讯员 王 雷 李孝团)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