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平“四好农村路”,带您进入康庄大道

2020-11-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通讯员 苏娜 枣庄报道

  近年来,峄城区阴平镇党委、政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区交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四好农村路”建设要求,举全镇之力,科学规划、攻坚克难,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加快构建“三纵两横”的农村路网主框架,助推农村公路绿色发展、安全发展。

  高度重视,科学谋划

  阴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四好农村路建设,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成立了四好农村路建设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聘请专业设计院进行道路设计,一张蓝图建到底。要求把四好农村路打造成促进发展的经济线,保障安全的生命线,展示亮点的风景线。

  加大投入,全力推进

  一是探索“农村公路+旅游”的新模式,打造特色旅游路。围绕阴平万亩枣园投资2000万元修建了精品旅游环线,围绕乡村爱情主题园投资500万元修建了爱情路,围绕石头楼杏花峪、枣园东大门等景点,投资400多万元修建了北外环环山绿道,形成了“一心、两点、三线”的旅游道路格局。因地制宜建设旅游路,由“交通线”向“风景线”转变,把旅游景点由点串线,进一步提升了景点的知名度,更好的服务乡村旅游。二是探索“农村公路+产业”的新模式,打造特色产业路。围绕上郭花生投资500万元修建道路5.3公里,围绕上屯养殖业投资100万元修建道路1.2公里,围绕巨城产业项目投资200万元修建道路1.8公里,围绕东金庄循环农业投资200万元修建道路1.8公里。便利的交通为招商引资提供了基础保障,通过以路带产,以产富民,带动了我镇经济快速发展。三是探索“农村公路+民生”的新模式,打造特色民心路。围绕阴平中心小学,投资200万元修建道路1.8公里,围绕金寺小学,投资100万元修建道路1公里,围绕白山西小学投资110万元修建道路1.1公里。通过道路的建设,方便了家长和师生的出行,赢得了群众的喝彩。

  强化措施,建养并重

  投资500万元对206国道、前薛线和爱情路进行路肩包培,投资300万元对前薛线、北环线和15个村内道路高标准进行绿化。每村配备1名保洁员,按时清扫道路。积极开展安防工程建设,包培路肩25公里,安装设置各类警示标识150处,设置限宽限高26处,安装减速带460米,波形护栏425米,道路标线15600平方。

  下一步,峄城阴平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资金保证、严格工程监管,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打造阴平农村道路“畅、洁、绿、美、安”,为广大群众打造“畅安舒美”路域环境服务阴平各项社会事业发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孟令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