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常庄全力做好电子医保卡推广工作

2020-11-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医保服务更加便捷利民,方便群众买药就医结算,使“互联网+医保”管理模式深入人心,薛城区常庄街道主动应对,善于作为,通过采用各种措施,全力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通过电子显示屏、横幅、宣传单、设立咨询点、广播喇叭等多种方式,让辖区居民群众全面了解电子医保卡申领流程及使用说明,引导广大参保居民申领、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同时在街道及社区办事服务大厅、卫生医疗机构、辖区药店、小区出入口等重点场所张贴告知书及激活二维码操作步骤,明确电子医保卡推广具体经办人,现场指导参保人进行电子凭证的激活和支付,并提供扫码登记、支付服务。

  该街道召开专题会议,着重安排部署医保电子凭证推广使用工作,成立领导小组,明确推广任务和人员职责,要求切实将这一惠民利民的政策宣传好、落实好,同时为提高各村居经办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还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各管区、村居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召开推进会,进一步细化分工,包干到人,自我加压,根据街道培训的方法和明确完成任务的规定时限,全身心地积极引导居民群众激活使用。

  街道机关全体人员、各村居两委成员、以及党员、医疗卫生机构人员率先开通电子医保卡,在自身能够熟练掌握医保电子卡激活流程的情况下,积极动员身边人群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劳动服务站、管区等部门单位成立巡回指导小组,实地到村居一线督导,每天通报工作进度。各村居抢早抓晚,为民不休息,错时不间断,全天候服务群众到固定咨询点或村委会激活,对行动不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等特殊群体,入户进行一对一帮助,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通讯员 王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电商燃爆双11激情 零售额达59797.2万元

    “山东消费年·乐购促消周”活动11月6日在山东省十六地市同步启动,枣庄分会场暨“枣”购“枣”乐·爱尚云消费更是精彩纷呈,火爆开启。数据显示,双11期间枣庄市实现网络零售额59797.2万元,同比涨幅11.9%。一周内[详细]

    2020-11-16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