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平镇农民联合合作社大棚蔬菜喜获丰收

2020-12-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张尊 枣庄报道

  12月26日早上8点,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东金村高标准温室大棚内一派繁忙的景象,志愿者正在帮助工人们采摘成熟的茄子。

  据种植大户褚衍祥介绍,该茄子品种为引进的新品种长茄765,该品种植株开展度大,无限生长,花萼小,叶片中等大小,无刺,早熟,丰产性好,生长速度快,采收期长,适于日光温室大棚种植。果实硕大长形,紫黑色,质地光滑油亮,绿萼,绿把,以味道鲜嫩深爱消费喜爱。“这种茄子一茬盛产周期为5个月,每个茄子温室大棚占地2.5亩,每个周期收获茄子6万余斤,每个大棚仅茄子收入就达12余万元,采购商争先上门购买,采摘的产品供不应求。”说起合作社的收成,农民联合合作社法人李玉才难掩喜悦之情。

  近年来,东金庄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党建+合作社+蔬菜基地”工作思路,带领全村农户发展绿色有机蔬菜大棚种植。村党支部书记李玉才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引导村内7个合作社成立农民联合合作社,投资400余万元建设高标准温室大棚19个,中拱棚40多个,种植优质蔬菜,合作社统一购苗、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实现规模化种植。2020年联合合作社共计生产有机蔬200多万公斤,实现销售收入近400万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快来投票!2020年度枣庄政务新媒体评选开始啦

    近年来,微博、微信、今日头条、抖音等新媒体成为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的一种有效手段和平台,枣庄也涌现出了一些有较大影响力的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和抖音号,展现了枣庄市政务新媒体的实力和水平。为深[详细]

    2020-12-25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