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庄街道举行“百县千村”书法惠民活动

2020-12-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2月28日,“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2021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第十届“百县千村”书法惠民活动分会场启动仪式,在薛城区常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行。

  活动紧紧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题,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山东省书法家协会、枣庄市文联、市书法家协会、薛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区书法家协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薛城区常庄街道承办。

  上午九时,市区书法志愿者首先参观了常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听取了街道文化惠民工作开展情况介绍。

  随后,薛城区文联副主席、枣庄市奚仲书画研究院院长张裕民、区书协主席蒋新玉、区书协副主席张世玉分别向参与歼灭“北极熊团”的抗美援朝老兵张建才、枣庄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李宏运、薛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书写赠送了书法作品。

  紧接着,十六位书法家挥毫泼墨,挥洒丹青,送“福”字、写春联、书“家风”,将一幅幅写满吉祥的春联跃然红纸之上,浓浓的情意、真诚的愿望、美好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短短一上午,书法家们书写了春联260余幅,福字400多个,创作书法作品26余件,受到了现场居民群众的称赞和好评,处处弥漫着喜庆祥和的浓郁氛围。(通讯员 王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发布道路结冰黄色和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将出现一次寒潮天气。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市天气阴有小雨转中雪局部大雪,北风4~5级阵风7级,同时气温将明显下降,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最低气温降幅在10~12℃,30日早晨最[详细]

    2020-12-28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