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平镇多措并举做好雨雪寒潮天气安全保障工作

2020-1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张尊 通讯员 苏娜 枣庄报道

  12月29日上午,寒风凛冽,大雪纷飞。在阴平镇三汪村村民蒋夫允的院内,两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正在忙着包裹裸露的自来水管。虽然冒着大雪,志愿者们丝毫没有怠慢,依然认真仔细地进行包扎。早上6点钟,预告的大雪寒潮如约而至,瞬间整个大地披上银色的外衣。为减轻暴雪后的寒潮对“三农”造成的不利影响,阴平镇组织人员深入群众,对群众的取暖用电安全、一氧化碳防中毒、自来水管保护、如厕防滑等安全问题进行排查,并对排查的隐患立即整改,确保冬季安全。

  同时,在阴平镇东金庄村李亚的高标准温室大棚外,阴平镇农技站站长史仍帅正在紧张地指导农户用除雪机为大棚进行清理积雪,以减轻大雪对大棚蔬菜造成的损害。大雪未停,农技站工作人员立即对全镇蔬菜大棚种植区域进行检查,指导种植农户科学落实防御措施,加强灾害性天气应对技术指导,指导加固温室大棚、加强大棚保温等措施,积极开展防冻减灾行动。

  据阴平镇副书记陈传会介绍,为减轻雨雪寒潮对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阴平镇多措并举,提前加强防范。迅速制订灾害天气前的防范方案,对全镇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加强相关业务部门指导,及早采取防范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雨雪天气安全保障工作。

  为此,阴平镇成立了雨雪应急指挥中心,严格执行24小时双人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对重点地段、区域、部位,逐级明确落实责任人,划定包干范围,严明责任区段,强化责任落实,保证雨雪天气安全保障工作顺利开展。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领网格员、村干部深入村级、学校、敬老院等基层组织,不断强化隐患排查,对雨雪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并要求各村及时、准确上报雪情、灾情及隐患,并及时进行整改落实。同时,进一步扩大信息宣传渠道,通过村级广播、微信、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等有效途径,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和防灾减灾知识,保证全镇群众的这个冬天温暖又安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