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平镇:与群众面对面 解决“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2021-01-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张尊 通讯员 苏娜 枣庄报道

  近年来,微信群因其信息交流方便快捷被广泛用于工作中,也正是因为如此,各种工作群过多过滥,基层工作人员苦不堪言。部分工作群“走形变味”,出现秀工作、脱实向虚等现象,滋生和助长形式主义,变成了另类“包袱”和负担。“清理工作群是个好事,以前有时候一个通知不知哪个群为准,造成工作矛盾不说,还占据子大量的时间发工作动态,容易让人误解动态发多了工作就干好了。清理群后,不但减少了精神上的压力,还能统一大家的思想,还能集中精力为群众办一些实事。”一说起微信工作群的清理,三汪村党支部书记蒋奉州十分的赞同。

  今年以来,阴平镇以整治微信工作群过多过滥作为整治形式主义“小切口”,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树立正确政绩观,实施微信工作群清理、统一备案制、规范信息发布等措施,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活动旨在督促机关干部改进机关作风,放下手机、迈开步子、走进群众,用心倾听群众呼声,用真情回应群众关切,用行动践行承诺,多做得民心、暖人心的工作,主动为基层排忧解难。

  今年冬天,偶遇40年罕见的寒潮降温。为确保群众能够过一上个温暖的冬天,阴平镇开展精准式购买过冬物资,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订单服务,杜绝形式上泛泛的统一购买。通过“户户到”大走访,重点对群众的取暖需求、取暖方式、取暖设施配备、自来水管保温防冻、过冬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统计,根据群众的意愿和需求,有针对性地为群众购置过冬物资。投资30余万元,为1500余户群众安装安装了石墨烯红外线地暖、碳晶板墙暖、水暖空调等清洁取暖设施,投资10余万元为600余户群众购买棉袄、棉被、煤炭、电暖器等取暖物资,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今年以来,全镇通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建立由党委副书记牵头抓总、党政办具体实施,镇纪委跟进监督工作机制,抓实推进清理整治工作。全镇微信工作群由原来的20个,清理为现在的7个,下降65%,专项整治成效显著。通过大力精简微信工作群,真正让基层干部从微信工作群的“层层包围”中突围出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到用心用情走进群众、服务群众上去,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大幅提升。”阴平镇主要负责人介绍道。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