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临城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动员会

2021-01-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1月12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和省、市、区主要领导安排部署,1月13日下午,薛城区临城街道组织召开安全防范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动员会,进一步统一认识,落实措施,推进全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街道在家科级干部、村居书记、企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一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全街道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自查工作的紧急通知》,从即日起至1月15日,开展大起底、地毯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结合《临城街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中涉及的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等19个重点行业领域的所有生产经营单位,通过落实责任、企业自查、督导问责3个步骤,全力筑牢街道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上要提高认识。安全生产是底线工作,全街道上下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从思想上认识到位,一刻不放松。二是行动上要迅速深入。一要结合街道三年集中攻坚行动、安全生产“强基础、严执法、促提升”专项整治行动,抓好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做到全员下沉、检查不停、督导不止、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坚决防止出现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事件;三要加大联合执法、专项执法,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大暗查暗访力度,提高执法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四要做好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相关文件精神,各有关职能部门要积极行动,抓好落实,特别要密切关注农村燃煤取暖群众,加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同时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居民群众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意识,确保辖区居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三是责任上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牢牢牵住安全生产的“牛鼻子”,确保安全生产每个环节、每个节点都有人管、管到位。一要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重点检查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格处罚,用强有力的处罚措施推动责任落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二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村居发现问题要及时向上反映,跟上帮包,服务整改;三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各行业部门要主动认领问题,认真对照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通讯员 叶莉)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