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庄镇打通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最后一厘米”

2021-01-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依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依赫 通讯员 刘勇 范凌霞枣庄报道

  近日受寒潮天气影响,一氧化碳中毒事件进入高发期,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孟庄镇持续加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督导和检查,采取安排流动宣传车、张贴公告发放宣传单、入户排查等多种形式,推进防范冬季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取得实效。

召开专题会议

  防范期间,孟庄镇多次召集各村、各部门、各企业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动员各村、各企业、各学校强化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和服务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进校园、进农村“五进”活动,并立即开展冬季取暖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

宣传车流动宣传

  据了解,为加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宣传普及,着力提高居民安全意识。通过入户宣传、发动宣传车、印发明白纸、村居公告栏张贴宣传公告、村内广播喇叭、集市发放宣传单页、悬挂横幅、在微信群提醒等方式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活动。对各村开展全面排查、逐村逐户登记建档。重点关注家中采用煤炭、木炭等容易产生一氧化碳气体的物质做燃料取暖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贫困户等重点人群,发放明白纸宣传资料6000余份。峨山口小学、周村九年制等学校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致家长一封信、手抄报、观看视频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师生、家长的防范意识以及自救、互救能力。

宣传进集市

  部署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行动。各村、应急办、派出所、教委等多部门联合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集中行动,深入至集市、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分片包干,逐家逐户发放明白纸,宣传防范知识,加强隐患排查。做到每户必检,记录在册,对村民家中采用木柴、煤球、煤炭、木炭、煤气等容易产生一氧化碳气体的物质做燃料取暖的及使用燃气方面的安全隐患用户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不留任何死角。共排查烟囱漏气、通风不畅等隐患80余处,有效遏制冬季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

入户宣传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