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城街道贯彻“两会”精神 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2021-01-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开局关乎结局、起步决定后势。薛城区“两会”的召开,全面回顾了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成就,精准擘画了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蓝图,在全区融入新格局、谋划新发展、攀登新目标的关键节点,街道上下自当牢牢把握“两会”精神,以主动担当的姿态、坚韧不拔的劲头、负重奋起的决心,谱写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开局就要发力,在发展城市经济上有新作为。写好筑巢引凤、腾笼换鸟、凤凰涅槃三篇文章,持续完善以韦地为代表的“四新经济”、伟伦为代表的电商经济、鸿基为代表的总部经济、万达为代表的夜间经济、临城老街为代表的文化经济为核心的“五核推进”新业态,迸发经济发展新活力。在抓好原通用机械厂和天元化工资产盘活的基础上,进一步排查辖区闲置土地,制定一对一引进方案,盘活“沉睡资源”。针对铭世铝业、爱德士鞋业、北斗制冷等老牌优势企业抓好技改升级和新经济赋能,切实提高经济发展稳定性。

  开局就要规划,在城市建设上有新担当。在维持好棚改及老旧小区改造的临城品牌基础上,适时启动“闲置区域”盘活计划,针对辖区老炮团、老毛巾厂、薛国大酒店等闲置地块,外引内联、靶向发力。适时启动新区发展计划,加快推进黄河路下穿立交、长江路上跨立交工程,创新谋划铁西新区建设,拓展城市空间,拉开西跨格局,写好“老城做新”文章。

  开局就要行动,在城市管理上有新成就。以老旧小区精细化管理和“满意物业、温馨家园”品牌打造为抓手,突出治堵、治脏、治差、治乱四轮驱动,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整治,信访积案化解,扫黑除恶斗争,网格化管理,三轮车、四轮车整治五项行动,下足绣花功夫抓细节,提升城市品质和能级。

  开局就要落实,在为民服务上有新形象。坚持互相搭台不拆台、服从安排不乱来、廉洁自律不贪腐、遵守纪律不越线,展现廉洁奉公新形象。坚持服务群众“百千万”、热线品牌响起来、文明实践实里走、惠民工程树新风,营造温暖为民新形象。坚持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风险化解手里抓、成效显,树牢安全可靠新形象。

  想都是问题、干才是答案,街道上下一定会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严格按照两会精神的要求和指引,勇敢肩负起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新的起点上全面起势、重塑辉煌。(通讯员 赵悦)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