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平镇开展退役军人走访慰问活动

2021-01-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张尊 枣庄报道

  “感谢共产党,每年都还想着我们这些老兵。”1月13日下午,阴平镇东楼村退役老兵侯乐平在接到退役军人服务站发放的“礼物”后高兴地合不拢嘴,“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们,我们就非常知足了,我这几年兵可没白当。”

  “你们看看我的墙上都贴满了慰问年画,旧了也舍不得揭下来,看到这些年画,我就觉得自己一直跟党在一起,爱国爱军,我心依旧。”阴平镇小石泉村的退役军人刘朝银,指着墙上历年来的退役军人慰问年画,脸上挂满了无限光荣。

  近期,阴平镇开展了退役老兵走访慰问活动。通过“户户到”大走访的形式,深入退役军人家中,主动问计问需,了解退役军人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扎实开展帮扶解困,为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个性化、亲情化服务,打造让退役军人倍感温暖的“温馨家园”,凸显尊崇厚爱,提升退役军人荣誉感归属感。同时为退役军人发放新春年画和新年“福”字,为退役军人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

  阴平镇位于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西南部,是历史悠久的革命老区,是抗战时期新四军和八路军115师运河支队文峰大队战斗过的地方。近年来,阴平镇紧紧围绕“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工作理念,积极探索“135”工作法,织密“一张网格”,建强“三个阵地”,培育“五类榜样”,不断提高退役军人服务水平,切实提升了广大退役军人的归属感、幸福感和成就感,打通了退役军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共有现役、退役军人1226人,其中抗美援朝9人,伤残军人22人,累计组织开展各类技能培训活动20余次,培训退役军人300余人,推荐就业100余人次,协助申请创业贷款扶持40余万元,悬挂“光荣之家”荣誉牌1205个,发放各类慰问物资20余万元,退每年发放退役军人优抚金240余万元,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