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平镇:小山村学校里的精彩社团

2021-01-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张尊 通讯员 苏娜 宋均生 枣庄报道

  “农村面貌大变样,户户住上高楼房,山清水秀好家乡,全国人民齐赞扬,幸福生活万年长。”1月13日下午,阴平镇白山前小学戏曲社团,清脆稚嫩的童声,在文艺志愿者李全东快板的拌奏下,齐声唱响小康幸福生活。

  同时,在宽阔的操场上,一群可爱的孩子们有的在欢快地跳跃着大绳、彩绳,有的在激烈地对决乒乓球,有的在打羽毛球,争得不分你我,这里的戏曲声、锣鼓声、加油声、欢笑声……,将整个校园汇成了欢乐的海洋。如果说这是一场比赛,选手们不在一个舞台,如果说这是一场演出,这里没有观众,每个学生都是演员。原来这是该校每周举行一次的社团活动。

  两年来,为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白山前小学家校联手,共建校园社团,免费开设“中国红剪纸”“一毽钟情”“绳彩跃动”“梨苑戏曲”“我爱乒乓”“祥云羽毛”“鼓舞飞扬”“快乐英语”“火焰篮球”“情景绘画”等21个社团,全校学生均参加一种以上不同的社团,学生在活动中不断扩大求知领域、完善知识结构、培养兴趣爱好及体验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有效地提升在校学生的综合水平,营造快乐活泼的校园学习氛围,创建精神文明校园。

  “近年来,阴平镇为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兴趣及特长,在全镇各校区建设学生社团80余,实现了“校园有歌声,操场有健影”的愿景,提升了学生综合素质,有力推动了阴平教育的良性健康发展。”阴平镇教育学区负责人介绍道。

火焰篮球,三步投球,球员虽小,但动作潇洒娴熟。

一毽钟情社团展示踢毽子,踢出矫健的身影。

绳彩跃动,身轻如燕。

我爱乒乓,难解难分。

雏鹰社团毛笔书写,让孩子记住中国毛笔书法这一瑰宝。

跳大绳,跳出不一样的精彩。

国际象棋社团下得津津有味。

玲珑棋苑中国象棋不分胜负。

剪纸社团,小巧手们剪出中国梦。

腰鼓飞扬,灵动之舞那一抹红,舞出孩子们的快乐和童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