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平镇为就地过年的异乡朋友送去新春温暖

2021-02-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通讯员 张裕超 枣庄报道

  春节越来越近,游子思乡之情也越来越浓。近日,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了解到有不少家在异地的人选择在镇上“就地过年”。

  “咱们先把对联上下用胶带固定住,再把周围封起来,这样才能牢固。”。2月10日上午,阴平镇罗庄村蝎之源养殖场工作的技术员李琤正在与志愿者们一起贴春联。李琤的老家在河南省洛阳市,已经多年被罗庄村蝎子养殖场聘请为技术员,只有春节才返乡。由于今年疫情影响,李琤打消了返乡的念头。在了解到情况后,镇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便行动起来,他们手写春联,购买灯笼、新年挂件等新年礼物,送到了李琤在罗庄村的家中。

  贴春联、挂灯笼……经过志愿者的一番忙碌,李琤的家被装扮得温暖而又清新。“虽然远在他乡,志愿者们送来的礼物,让我们一家人感受到了温暖,心暖了,哪里都会有年的味道。”李琤动情地说道。

  2月9日,在阴平镇上郭村星瑞生态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内,10余名员工正围坐在一起吃午饭。他们响应政府号召选择了在阴平镇就地过年。“现在,返乡需要提供核酸检测报告,从老家返回公司也要根据要求居家隔离观察。这肯定会耽误工作,不如留在本地过年。”员工小陈说到。“为了让每一个无法回家的游子在外过好春节,镇上的志愿者给我们送来了米、面、油、疫情防控物资及春联等新年礼品,给我们贴上春联,挂上大红灯笼,帮助员工与家里进行了视频连线,实现了云团圆,今年新春的充实、快乐及线上相守,让我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牛年。”星瑞公司经理楼涛说道。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虽然有着无法回家乡过年的遗憾,但在阴平镇辞旧迎新也会有新的发现和感动。阴平镇以更实的举措、更多的福利,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多方协同发力,让留守阴平过年的异乡人,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感受到一种回家过年的温暖。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满满乡土气息 山亭徐庄300年大集红火迎元宵

    2月24日是枣庄市山亭区徐庄大集逢集的日子,由于临近正月十五元宵节,这一已有三百多年历史的大集充满了节庆氛围。大集上不仅有各种花灯出售,还有手工元宵现做现卖,吸引了众多周边村民来此进行节前采购,更有不少[详细]

    2021-02-25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