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日台儿庄区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5  来源: 台庄街 作者: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这是雷锋同志的一句名言。今天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台儿庄区组织300余名志愿者,进社区、上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日”集中活动。通过义诊进社区、道路文明劝导和公共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

  3月5日,在台儿庄区府前广场,医务人员在为市民义诊查体。

  3月5日,在台儿庄区水上公园,志愿者们在打扫环境卫生。

  各镇(街)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响应,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运河街道办事处

  为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3月5日上午,运河街道联合中国邮政集团台儿庄分公司,组织妇女党员志愿者到敬老院开展“学雷锋 送温暖”活动。

  志愿者们带着水果、洗衣液、卫生纸等慰问物品来到了敬老院,她们热心地帮助老人整理床铺,陪孤单的老人们聊天拉家常,嘱咐老人们上下楼梯要注意安全,平时要多保重身体。志愿者们的暖心行动和真挚关心,使孤寡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之情,大家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整个敬老院充满了欢乐温馨的气氛。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每个人都会有变老的一天,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号召更多人加入志愿者活动,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人。(石凤男)

  张山子镇

  张山子镇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青少年“学党史、学雷锋、学法律”新朝代文明实践活动。(武山)

  泥沟镇

  3月5日,泥沟镇巾帼志愿者到镇驻地主要路口,引导行人文明出行。

  1月31日,泥沟镇卫生院志愿者、义务服务团队,在院长闫超的带领下走向街头,向过往群众宣传健康常识,并进行义诊活动。(刘宇昊)

  马兰屯镇

  3月5日,马兰屯镇黄口小学开展了“雷锋精神大家谈”和“雷锋故事会”活动,通过讲雷锋故事,来学习雷锋的志愿服务精神。

  邳庄镇

  为营造各民族学生和睦相处,团结友爱的氛围,3月5日,邳庄镇回民明德小学组织学生到小李庄村进行义务劳动,干净了村庄,美丽了心灵,为民族团结进步又增添了一抹靓丽!(侯成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