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庄街道有序推进村(社区)换届选举

2021-0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我们会议现场要设置体温测量处,备好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品,合理划分党员座区和群众座区,有序间隔时间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会、‘两推’会......”3月31日下午,在薛城区常庄街道薛庄村、种庄社区标准化选举现场观摩点,该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主抓组织人事工作)褚强,向前来参加观摩的负责村(社区)换届选举的科级干部、指导组组长等人员具体而又详细地介绍着。

  近期以来,薛城区常庄街道切实扛牢村(社区)换届选举重担和责任,按照突出政治标准、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坚持统筹协调原则,弘扬“三牛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做实“精准文章”,做到超前谋篇、超常攻坚、超越精益,从组织保障、宣传培训、研判走访等措施入手,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健康平稳有序向前推进,为选出一只强而有力的干部队伍奠定坚实的基础。

  强化组织保障,思想重视到位。该街道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区工作会议精神,印发《常庄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等文件资料,对换届选举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同时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宣传和舆情组等六个工作组,全面落实硬件准备、软件资料和业务骨干人员,并且着重从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实施步骤、准备工作、大会选举会议议程、时间节点把握及注意事项等内容知识进行了详细的业务培训。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各村(社区)充分利用广播喇叭、微信群、宣传横幅、张贴换届选举“十严禁”海报及严禁打击破坏选举行为通告等各种形式,纵到底横到边地宣传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政策法规,宣传换届选举的纪律要求和人选的标准条件,做到家喻户晓,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换届选举;同时各村(社区)党组织陆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签“两委”换届选举“五带头五抵制”承诺书,集体观看“两委”换届警示教育专题片。

  强化分析研判,实地调研走访。该街道组织包管区科级干部、纪工委、组织人事办等部门人员,分别到辖区四个管区召开村(社区)换届选举研判会议,提出换届“四色分类法”,全面谋划换届选举事宜;同时进行分组讨论,结合各村居实际,仔细分析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提前防范和化解可能影响换届稳定的矛盾隐患;各帮包科级干部多次深入到村(社区)民家中,对重要指标实地摸排征求意见,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和期望,积极动员大家参加换届选举,投好庄严一票。(通讯员 王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4月1日,枣庄市“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税务局发布了2021年枣庄市“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要举措,介绍了2021年枣庄市[详细]

    2021-04-01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