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平镇:文化彩绘上墙 传递文明新风

2021-04-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张尊 枣庄报道

  4月6日,记者来到阴平镇姚庄村,一幅幅精美绝伦的彩绘墙画令人惊叹不已。墙绘有田园风景,有孝善传承,还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风家训、乡村振兴等,传递着新时代文明新风尚。一面面彩绘墙不仅为村庄换了美丽而震撼的“妆容”,更将村庄文化与现代文明有机地结合在了一起,让整个乡村沉浸在一片积极向上、催人奋进的文化气息中,进一步推动了新农村乡风文明建设。

  近年来,阴平镇把美丽乡村建设与提升文明风气相结合,把文明新风绘上墙,让群众时刻感受到文明就在身边,人人争做文明村民。如今,走进峄城区阴平镇,一幅幅生动的文化彩绘墙格外引人注目,内容丰富且贴近群众生活,成为传播文明的窗口、教育村民的阵地、美化家园的“活教材”,同时也成为了乡村靓丽的风景。

  “以前这里的墙上全都是一些商业广告,由于缺乏有效管理,看着既不整齐也不美观。如今墙上画上了彩绘,让人眼前为之一亮,不仅美化了环境,还进一步助推了乡风文明建设。”姚庄村村民对这一做法赞不绝口。

  据了解,阴平镇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人居环境质量,通过墙体绘画的方式,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老爱亲、移风易俗、邻里礼让等内容融入画作,让原本单调的墙体变得充实生动,富有文明内涵。墙绘充分展示农村的新生活、新气象、新风貌,在美化农村环境的同时,也让农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家庭和睦、邻里互助的乡村文明氛围。

  “墙上有字有画有风景,既美化了村庄,还对村民有教育作用,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真幸福。”罗庄村民谢化彬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阴平镇为进一步做好民生实事,坚持党建引领,开展乡村公共资源共享行动,通过“美丽一条街、点亮一盏灯、安全一个村、开放一间屋、唱好一台戏、畅通一条路、打好一眼井”“七个一”方式,整治群众身边的形式主义。截止目前,阴平镇通过绘制文化墙绘,新建、整修美丽一条街5条,一步加快推进56个美丽乡村建设,用一幅幅文化墙绘扮靓美丽乡村,传递文明新风。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税务局推出100条便民办税举措

    近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税务局获悉,2021年枣庄市税务局将以“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为主题,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10大类30项100条具体措施,并创新推出3项具[详细]

    2021-04-06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