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读“小人书” 连环画里学党史

2021-04-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苏娜 张裕超 枣庄报道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4月7日,在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抗日老党员孙玉芳的小院里,90岁的孙玉芳老人向志愿们高歌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之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阴平镇组织志愿者开展“党史人人学”送学上门活动,为老党员发放革命故事连环画册,让党员群众以简单易懂的方式学习党的历史。孙玉芳老人了解到来意后,不由自主地向大家唱起了这首歌,令在场的的人无不为之动容。

  孙玉芳老人虽然已是90岁的高龄,但老人的思路清晰,对80年前的抗战经历仍历历在目,口齿利落地向志愿者们娓娓道来。据孙玉芳老人介绍,老人是青岛胶州人,80年前随爷爷和父亲在本村秘密参加抗日战争,经常在村口放哨,为抗日分子当起了小小通讯员。由于年龄太小,参加抗日曾遭到家人的反对,但强烈的保家卫国的意念让她毅然选择抗日活动,后来跟随部队,来到枣庄从事党的行政工作。

  “这是咱们专门为老党员定制的党史连环画册,用图画的形式形象的展示当年那段艰苦奋斗的岁月,您老人家没事的时候可以多看看这些书。”老人接过书就翻起来。随后志愿者同老人家拉起家常,他们认真聆听了孙玉芳老人的革命斗争英勇事迹,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的光荣历史教育,倍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和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珍惜目前的工作岗位,以做好本职工作来回报党的多年培养。

  今年84岁高龄的董运尧老人,是阴平镇黄崖社区的老党员,当志愿者们来到他家中的时候,他正散步回来,手里拎着个马扎,走起路来铿锵有力,仿佛岁月并没有在这个老人身上留下痕迹。看到志愿者们带着学习资料、党史画册上门送学,老人十分高兴。“感谢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新天地,你们给我送来这些书,我非常高兴,我一定好好看、好好学,永远不能忘记党的恩情。”

  黄崖社区的老党员董金玲老人,今年83岁,在村级任党支部书记10余年,是一名坚定的共产党员。据董金玲老人介绍,年轻时其从周营四中毕业,在当年可称得上小有名气的知识分子。由于从小就接受党的教育,非常喜欢学习党的历史,年轻时候经常参加党史学习,1952年在峄城区党史学习大赛上曾获得过三等奖。现在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不能去参加学习培训,今天听说志愿者们要来给他送定制的党史连环画册,老人早早的就在门口等候了。

  “我老了,干不动了,没想到党组织还记得我,收到你们送来的小画册,我感到特别温暖,党的恩情一辈子都不能忘!”董金玲老人接过小画册,顾不上身体的劳累,向志愿者们讲述了入党过程及村级党组织工作经历。“听了董爷爷这一席话,从思想上深受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服从党组织安排,发挥我们年轻人的力量,以只争朝夕的状态,为党做出应有的贡献。”志愿者胡雅婷说道。

  阴平镇宣传委员冯焕君表示,此次党史画册赠送活动,不仅加深了老党员与党组织的感情,更进一步增强了老党员的归属感,让他们充分体会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足不出户就能读到党的书籍、学习党的历史,不仅增加了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同时也让志愿者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