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敲响安全“警钟” 法制安全讲座走进山亭冯卯学区

2021-04-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印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印红 通讯员 张晓月 单庆源 枣庄报道

  校园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4月9日下午,枣庄市第三十五中学邀请山亭区公安分局冯卯派出所刘夫强、李蒙恩警官和山亭区交警大队冯卯中队闫翔队长在冯卯镇讲习所为全体师生作法制、安全教育报告。冯卯学区老师以及枣庄市三十五中学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冯卯学区对刘警官和闫队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他们为我们全体师生做的专场法制、安全教育报告。

  闫队长向学生深入浅出的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以及常见的交通标志标识,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学生对交通安全有了深刻的了解,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另外,对于现在不少学生骑行电动车上下学的问题,交警对此也进行了安全宣讲,进一步规范未成年人使用车辆的问题。

  随后,刘警官针对学生的年龄段和心理特征,从校园溺水、校园暴力、网络诈骗和青少年犯罪等方面,用工作中接触的真实案例,引导、帮助学生培养健康的心理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地聆听着,并情不自禁地为他们的精彩讲述鼓掌致谢!

  本次活动营造了平安安全的校园氛围,更培养了师生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安全这根弦,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当明白人、做明白事,用法律和安全两艘航母为我们的学习和成长保驾护航,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而努力奋斗!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13516379879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