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家庭医生倾心守卫村民健康获赞誉

2021-04-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鹏 通讯员 张严新 樊永瑞 枣庄报道

  近日,枣庄市台儿庄区马兰屯镇前于里村村民曹某与戴某几人,相约来到本村卫生室,为乡村医生王梅送上了书有“医德高尚,服务热情”字样的锦旗,以表达王医生多年如一日、“风里来雨里去”上门服务和治病救人、解除病痛的认可及感谢。

  王梅毕业于枣庄卫校,2002年参加工作,成为一名乡村医生,她勤奋好学,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于2020年通过了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考试。她是一名家庭医生,医术精湛、服务热情,怀揣一颗善心,抱着一腔痴情,以治病救人为己任,工作19年来,为无数患者解除了病痛,甘心做一名乡亲们的健康守护者。

  “我共签约了116名老年人,其中103名高血压病人、35名糖尿病人,几乎每个月都要上门服务,单位没车就自己开车,不管酷暑严寒、风吹日晒,对病人的治疗从来不敢耽搁。”王梅如是说。恶劣的环境、突发的状况都没能阻止她履约服务的诚心,上门服务、耐心指导,详细的检查、专业的换药,这一切村民们都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间。

  马兰屯镇卫生院自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来,已经收到了居民诸多的称赞,除了送锦旗,还有的写感谢信,或者专程来到卫生院找领导表达感谢之情。

  面对荣誉,王梅表现得很平淡,她说:“平凡的岗位也不平凡,村民的认可是对我们家庭医生工作的鼓励,更是激励,我们将继续丰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形式和内容,引导居民签约,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为签约家庭和个人提供更加安全、方便、有效、连续、经济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