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 送健康润民心

2021-04-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苏娜 枣庄报道

  “大爷您的血压稍微有一点高,问题不大,注意少吃盐”,4月14日,在上屯村委会院内,阴平镇卫生院大夫王锦君告诉村民刘某某。

  为切实做好学党史与办实事的有效结合,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卫生院开展公共卫生服务云巡诊活动。巡诊大夫深入到阴平镇56个行政村,为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每到一个村,村委会的各个办公室成了临时检查室,村委会大院成了群众最暖心的地方。活动分为代夫听诊、中医问诊、询问病史、乡医反馈等流程,检查分为肝胆脾胰B超、查血、血压、心电图等项目,检查项目价值500余元,让群众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免费的健康大餐。

  “为了保证检查质量,我们每天7点左右到村,争取先完成采血工作,10点前送到医院化验室进行化验。”阴平镇卫生院副院长蔡成娟介绍说,其他检查情况现场直接上传“微医”系统,当场诊断、当场告知群众,检查报告于一周内由村级乡医反馈给群众。

  “我们年纪大了,有点不舒服只要能抗得过去,一般不去医院检查”,“现在医生亲自到村里把脉问诊、抽血检查,真是服务到家了”,“我们老年人掉福窝窝了,共产党真好啊。”刘楼村老年人你一言我一语,对入村健康体检活动赞不绝口。

  自活动开展以来,累计为阴平镇5000余名老年群众开展免费体检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好百年党史,办好群众实事”的理念,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得到大幅提升。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