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卯:齐心打磨精品课,同课异构促教研

2021-04-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印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印红 通讯员 单庆源 颜静 于霞 枣庄报道

  近日,经过近一周的筹备,“山亭区冯卯中心小学与城头中心小学同课异构促教硏”主题硏讨活动如期举行。山亭区冯卯镇学区副书记李建,山亭冯卯中心小学副校长谭贵梅,业务主任颜静,语文学科骨干教师张霞,山亭城头学区主任中心小学校长褚衍文,学校语文教研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同课异构”作为一种教学研讨形式,为两所学校教师搭建了一个畅谈教学思想、交流教学设计和展示教学风格的平台,是一种最有效的教研方式。

  在活动中,无论是对于执教者还是听课者,都受益匪浅。作为执教者,不但能在课堂教学的大舞台上尽显所能,而且还可以在相互的比较和学习中,充分认识到自己对教材的理解和处理等方面与他人的差异,从而达到优势互补、相互切磋与共同提高的目的。而作为听课者,不但能从几位老师智慧火花的迸射中有了对教学活动多角度、全方位的思考,而且还能结合自身教学实践进行教学反思,从而有效地促进了教师专业化成长。此次活动是探索校际间教学交流、提升教师的教学教研水平,促进教学教研开展的有益尝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