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助力 阴平一喷“三防”确保夏粮丰收

2021-05-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苏娜 枣庄报道

  “使用人力每天只能喷洒12亩小麦,有了无人机一天能喷洒400多亩,现在我们农民种地更需要高科技了。”5月6日,阴平镇东金庄村金土地种植合作社的小麦良种种植基地上一架无人机在合作社法人孙中国熟练的操作下,正有条不紊地喷洒着农药。

  “小麦赤霉病,只剩半条命”。小麦赤霉病是一种爆发性、毁灭性病害,该病不仅导致麦穗枯死,造成小麦严重减产,对小麦生产危害极大。眼下,正值小麦抽穗扬花期,雨水充足、温度逐渐提升,温度湿度非常利于小麦赤霉病、条锈病和白粉病等病菌的侵染和扩散。

  阴平镇本着早动员、早预防的原则,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的作用,及早宣传发动,动员群众开展全面喷药预防,将小麦疾病消灭在萌芽状态。并全面开展田间普查行动,实施病点日报告制度,确保“发现一点、控制一片”,落实打点保面预防控制措施,压低菌源基数,降低流行风险,减轻危害损失。

  阴平镇农技站文明实践志愿者主动作为,深入农户和田间地头为农户宣传小麦疾病的识别和预防措施,实地查看小麦生长状况,为群众送去预防农药,并现场教会农户调配药液,做到“一喷三防”,鼓励农户使用电动喷洒器、无人机等新型科技农药喷洒工具,为小麦病虫害防治筑牢第一道防线,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张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