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荆河派出所开展校园防范安全工作

2021-05-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闫鹏 通讯员 张建鹏 枣庄报道

  学校安全工作是学校的头等大事,是整个社会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关系到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人才培养质量。5月份以来,滕州市荆河派出所结合辖区治安实际,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理念,深入辖区开展校园防范安全工作,全力打造校园警务防线,进一步打造滕州特色的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平安校园”升级版。

  下沉,让排查更周密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荆河派出所始终把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立足校园实际,扎实做好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组织26名民辅警和70余名网格员下沉到各社区深入校园,分析排查风险点,检查督导“三个100%”进展落实情况,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和矛盾纠纷排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据了解,共检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37家,整治周边场所60余家,现场整改安全隐患7处。

  严防,让隐患全走开

  积极开展校园安保工作,用严格的防范举措,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荆河派出所不断强化校园内部及周边环境治理,进一步压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重要部位重点防护,指导学校安保人员开展应急演练,有效提高他们处置暴恐、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开展涉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切实消除涉校安全风险隐患。加强对校园周边公共场所以及网吧、旅店、小摊点等安全检查力度和巡逻力度,对涉及暴力等影响学生身心健康的问题以及向学生兜售管制刀具、仿真枪等物品的情况进行清理整治,确保学校周边治安环境安全良好。期间,共清理校园周边小摊点5处,开展校园防暴恐演练10场,受教育师生5000余人。

  宣传,让法制教育入人心

  为进一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有效提高在校学生的安全保护意识和法制意识,全力预防和遏制青少年违法犯罪。5月10日以来,荆河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荆西小学、实验小学、书院小学、滕西、滕南中学等20所校园开展法制教育讲座活动。

  讲座上,民警讲述发生在身边的青少年违法犯罪、暴力安全事件,从青少年违法犯罪的表现预防和矫正等方面进行授课,教育青少年远离违法犯罪,并讲述了当遭受不法侵害时如何采取有效的方法自我保护等知识。通过列举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的典型案例,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那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受到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焕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