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庄街道精心部署迎国家卫生城复审考核

2021-06-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依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依赫 通讯员 王雷 枣庄报道

  “巩固提升卫生城市,建设美丽洁净家园”,6月6日,薛城区常庄街道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复审考核工作会议。会上,五位创城网格长就各自辖区迎接卫生城复审、文明城创建等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整治重点,先后进行了详细而具体地汇报,会议提出继续一以贯之地坚持责任到人、定期调度、实时通报、挂账销号、合力攻坚等措施,保质保量地加快推进各项创城工作任务。

  近期以来,薛城区常庄街道持续巩固创卫成果,突出网格化、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管理,全面发动、全体动员、全力以赴,立足实际,对照标准,查缺补漏,为迎接国家级卫生城市复审打下扎实的基础。

  强化组织保障,广泛宣传动员

  该街道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成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总指挥,办事处主任任副总指挥,有关科级干部、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卫指挥部,定期召开调度加压会议,安排部署工作。采取挂图作战、分线作战办法,制作创建区域图,细化网络,街道共有124名专兼职网格员,随时对全街道77个社区网格和41个农村网格进行常态化监管,实现创卫工作无盲点、无死角。在主要交通道口、各社区、重点场所,制作一批公益广告、宣传栏,发放《致广大村居民的一封信》11000余份,制作宣传立牌200余套,更换内容320余幅,制作花坛插牌420余个,大型工地围挡、大型宣传画60余幅;在各社区和公共场所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160个、垃圾分类宣传画300余幅,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创卫浓厚氛围。

  加大投入力度,聚焦点面结合

  该街道进一步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抽调机关工作人员、各社区网格员、物业人员下沉到各路段捡拾绿化带、路面垃圾,每天外招创卫人员达80余人,全力开展工作。累计投入资金500余万元,清理生活垃圾1200余方、建筑及其他垃圾12600余方,清理卫生死角100余处,清淤疏浚河道2450余米,打捞水面河岸垃圾1320余方;全面清理覆盖小广告,粉刷墙壁12000平方米;实施钱江、东山两个市场提升改造工程,拆除市场乱搭乱建800余平方米;完成了辖区内各小区绿化,补植各类绿化苗木2300株。

  整合资源要素,创新管理机制

  着力探索城市管理的新模式、新方法,整合综治办、城管分局、市质监所、派出所等相关部门,成立了30余人的城市综合执法队,重点对郯薛路、枣曹路等道路两侧乱搭乱建的各类棚厦、栅栏、违法构筑物进行集中拆除。目前共拆除棚厦960余平方米、栅栏2800余米、违法构筑物25处。采取疏堵结合的办法,对薛国文化街、花鸟虫鱼市场等店外店,强化管理经营。对重点部位采取部门联动、错时执法、定岗值守等方式,依法查处规范各类违法占道经营、店外店85处,取缔钱江路、沿河路等非法摊点群25处,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2600余份,城市经营秩序进一步优化。

  全面督导检查,严格考核追究

  该街道分别建立综合和专项创卫工作微信平台,抽调纪工委、考核办等部门组成督导小组,对各社区创卫工作进度完成情况实地检查,同时联合城管、食药、综治、市场监管等执法部门,对市容环境、食品“三小”、公共场所“五小”等10大类70项工作进行“全天候、全覆盖、无缝隙”排查,随机把检查、暗访情况实时在“实力常庄”微信群进行通报,并进一步建立健全社区绩效、奖惩、责任追究制度,定期对经营业户“门前三包”检查评比,实现对社区、经营业户、城市秩序的全覆盖监督管理。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焕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7℃!枣庄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7日,记者从枣庄市气象局了解到,枣庄市气象局2021年06月07日14时35分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至6月8日,枣庄市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请注意防范![详细]

    2021-06-07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