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路灯暖民心 照亮乡村振兴路

2021-06-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钟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钟雯 枣庄报道

  齐村镇派出所民警在日常走访巡逻中发现,位于齐村镇朱子埠村十字路口向北与向东方向的村级主干道上,未加装路灯,由于沿途车流量较大,每到晚上马路便是一片漆黑,严重影响了村民夜间出行,尤其是给早晚学生上下学、车辆夜间行驶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为进一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齐村派出所“齐安义工团”与枣庄义工联盟志愿者携手,与该村村干部进行商议,确定路灯安装点,安装数量,并作出设计方案,随即对此项活动进行开展施工。

  4月初,所需设备已经全部采购完成并由齐村派出所全体党员运往朱子埠村居委会,4月中旬齐村派出所全体民警和枣庄义工联盟志愿者在安装地点安装地基,浇筑水泥地桩,随后等待地基固化。

  近日,齐村镇朱子埠村道路加装的43盏路灯已全部施工完毕,此路段的照明效果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切实解决了村民群众夜间出行不便的问题,很大改善了该村的基础设施,让广大村民群众获得了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43盏路灯,不仅照亮了村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路,也点亮了乡村振兴梦。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