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路街道:严把“三夏”防火关

2021-06-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依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依赫 通讯员 赵新洲 枣庄报道

  为切实做好“三夏”麦收防火工作,提高群众安全意识,连日来,光明路街道统筹谋划、精准发力、创新宣传,全面营造“三夏”防火高压态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田间地头“讲预防”

  街道多次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发布麦收火灾预警通告及防火安全提示。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广泛宣传麦收防火安全知识,指导农民群众自觉遵守麦收防火规定,坚决杜绝违规违章用火用电、焚烧麦茬,杜绝田间、麦场吸烟和使用明火等现象,并详细介绍麦田火灾的危害性及发生麦田火灾时的有效处理办法,确保麦收期间消防安全。

  铺天盖地“大宣传”

  精心选取20条贴近群众、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麦收防火知识,利用农村大喇叭每天播放麦收防火知识,着力提高群众火灾防控意识。同时,街道还在村巷出入口、墙面等醒目位置设置宣传栏、标语墙,张贴禁烧通告,悬挂过路横幅,把秸秆禁烧的意义宣传到千家万户,形成浓厚的禁烧氛围。

  压实责任“强督导”

  光明路街道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指挥部,建立书记责任制,强化组织纪律观念;设立督导组,建立严格的督导机制,实行昼夜不定时、不间断巡查,督查人员到岗到位情况、防火措施落实情况,发现空岗、脱岗及焚烧秸秆、杂草现象,即时通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农情监测和灾情预警,全力抓好防灾减灾工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