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平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6-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苏娜 枣庄报道

  芒种到,丰收忙。6月是个丰收的季节,小麦成熟,瓜果飘香。6月6日,走进阴平镇下郭村新屋组蔬菜种植基地,听见隆隆的机器声,只见2台土豆收获机在紧张地耕动着土地,高速旋转的犁头将埋在土里的土豆有力地翻到地面,为褐色的土地铺上一层金灿灿的地毯。十几名农民朋友正在有序地忙碌着,有的捡拾,有的装筐,有的包装,好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我们今天出土的土豆是室外陆地种植的第一批阳光土豆,是我们今天引进的荷兰系列新品种。今年风调雨顺,土豆收成非常好,每亩能达5000多斤,客商地头收购,按亩收购,无论大小均价每斤0.7元,亩产效益4000余元。我们的土豆不仅色泽鲜艳,个大皮薄,而且营养价值高,口感好,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吸引外地客商订单收购,远销上海、浙江等国内各大城市的大型超市。”土豆种植大户褚衍文高兴地介绍道,灿烂的笑容难掩内心的喜悦。

  经了解,下郭村多年来以蔬菜种植为主,成立了地丰收蔬菜种植合作社,以种植西瓜、毛豆、土豆等蔬菜为主,引领群众种植特色蔬菜近1000余亩,以特色种植引领群众增收致富。

  近年来,阴平镇不断加大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加大农业技术投入,开展新型农民培训100余次,鼓励引导群众科学种植、规模发展。截至目前,形成了以东金庄循环农业示范园为龙头,东楼村、三汪村、下郭村、小石泉村等村为示范区的特色种植格局,以示范作引领,带领群众规模化种植、产业化发展。目前,阴平镇成立种植合作社102家,涌现出蔬菜种植大户300余户,特色经济种植已成为全镇新兴产业,不断增加农民收入,快速推进乡村振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张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