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路街道: “家园共育 ‘粽’情欢笑”

2021-06-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钟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依赫 通讯员 孙中亮 枣庄报道

  为弘扬传统文化,更好地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6月11日,光明路街道在端午节到来之际,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进周庄社区、锦龙社区开展“家园共育 ‘粽’情欢笑”端午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的包粽子比赛瞬间点燃全场。比赛中,工作人员将提前准备好的江米、蜜枣、粽叶等材料摆放整齐,由社区居民、工作人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组成的参赛队伍以抓阄模式组成五人一组,在规定时间内,以完成数量的多少,外形完整为标准进行角逐。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参赛选手快速行动起来,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灵巧的双手上下翻飞,将江米、蜜枣在粽叶中填满扎牢,年轻人也毫不怯场,现学现卖,从生疏到熟练,捋粽叶、做漏斗状、填江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三角形、牛角形等形态各异的粽子迅速成型,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随后,大家将亲手包好煮好的粽子送到老党员、困难户家中,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营造出欢乐祥和的端午节氛围,让广大居民深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为促进邻里团结和谐、密切干群关系,进一步加强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搭建了平台。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