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路街道:我爱中国节,端午飘粽香

2021-06-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钟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依赫 通讯员 孙中亮 李秀侠 枣庄报道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引导少先队员更多地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激发爱国热情,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光明路街道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进辖区江山实验学校开展“我爱中国节,端午飘粽香”主题活动。

  活动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向师生讲述了端午节的来源、传说故事、习俗活动。同时,带领大家包粽子、做香包、编彩绳,教师、学生相互竞赛,在欢声笑语中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折射出的浓郁文化气息,为端午节增添一抹色彩。

  端午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少先队员们更加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培养从小传承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和责任,激发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