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好“五步棋” 滕州洪绪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甜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甜莹 通讯员 王俊华 闵辉 枣庄报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洪绪镇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坚持高标准谋划部署、高质量组织实施,集中精力下好“五步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高位谋划,下好“先手棋”

  据了解,洪绪镇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会议,及时传达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制定出台《洪绪镇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学习内容7大类,安排学习活动7大类16项,成立党委书记任第一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设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联络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召开推进调度会议6次,明确党史学习教育专职指导员74名,各支部均明确学习计划和工作重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谋划、高起点开局。

  坚持深研细悟,下好“学习棋”

  在学习安排上,洪绪镇党委研究制定学习计划,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平均每天自学时间不少于1.5个小时,普通党员平均每天自学不少于1个小时;在学习内容上,为全镇2058名党员配发了学习用书8232本,印制了学习笔记,全面学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还将省、市地方党史内容纳入学习范畴。在学习方式上,开展“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学习方式,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党建—灯塔在线”进行线上学习,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推送党史故事、红色影片、党史百年天天读等党史学习内容,组织党员积极参与线上党史知识竞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坚持宣传引导,下好“宣讲棋”

  洪绪镇组建镇、村、企业三支宣讲团,制定总体安排和宣讲计划,明确宣讲时间,共宣讲62场次。同时创新宣讲形式,组建了“小板凳”宣讲团、“银发”宣讲团,深入到田间地头、农户家中进行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开设党史学习“午间课堂”,为机关党员干部“充电”,保证大家工学两不误。积极推荐党员群众参加“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暨“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百姓宣讲,推荐了党史故事征文、曲艺类宣讲等共11篇。滕州市“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宣讲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到洪绪镇开展巡回宣讲活动,推动全体党员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

  坚持创新形式,下好“特色棋”

  围绕建党100周年,洪绪镇组织策划拍摄了《我和我的祖国》MV;开展了“学党史促发展 强工业求突破”理论知识测试、建党100周年篮球邀请赛、龙庄村和前洪绪村广场舞队参加“定格幸福、舞动美好”首届全媒体广场舞大赛,其中龙庄广场舞队进入决赛并受邀参加全市七一演出。各基层党支部纷纷利用主题党日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我与党旗合个影、向党说句心里话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全镇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坚持以学促践,下好“结合棋”

  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以来,全力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与换届选举相结合,对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开展“学党史、转作风、抓落实”党性教育暨村级现场观摩活动;与“产业强市、工业兴市”相结合,开展“攻坚五问”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全镇科级领导干部带队,利用一个月的时间,深入到帮包企业、项目现场,开展了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协调解决问题18条,成功帮助62家企业解决融资难题1.73亿元。与三夏安全生产相结合,超前谋划、提早部署,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及防汛抗旱等工作,确保粮食颗粒归仓。与创城相结合,扎实开展镇域环境整治提升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行动,开展送戏下乡、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与群众“大走访”相结合,全面排查梳理群众关心关注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环境等问题35条,已全部办结,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