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推进疫苗接种 筑牢群众免疫屏障

2021-07-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张裕超 枣庄报道

  “您好,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在这里登记后到接种区进行疫苗接种,接种完后请在观察区休息30分钟,没什么不适再离开,感谢您的配合。”7月6日,在峄城区阴平镇卫生院,前来预约的群众络绎不绝,医务人员正在给前来排队进行疫苗接种的群众普及相关知识,讲解注意事项。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阴平镇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有机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理论学习热情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动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病毒肺炎最有效、最经济的方式,阴平镇将新冠疫苗接种作为提升群众满意度的一项惠民工程,以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目标,不断提高接种服务能力,全力做好疫苗接种服务工作保障。

  为了给群众提供更好的接种环境,阴平镇卫生院扩大接种场地,启用新的接种点,在接种点划分预检分诊区、知情同意书签署区、健康核查区、信息录入区、疫苗接种区、留观区等,各区域分隔合理、标识清晰。每到接种日,医务人员都提前到岗,早早就穿上白大褂,奔赴各自的职责岗位——预检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有条不紊地忙碌起来,流程环环紧扣、流畅有序,全程有工作人员指挥、引导。

  “随着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的接种,为保障群众及时接种到疫苗,我们深入到各村,为群众提供上门接种服务,确保群众全面接种。当天来到的疫苗当天全部完成接种,就算是碰上节假日也不休息。前几天接种第二针疫苗的时候,我们的工作时间从早上7点30到晚上10点,甚至更晚。”阴平镇卫生院副院长蔡成娟介绍说。

  “为切实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我们科级干部包点包村包户,同卫生院工作人员一起加班加点,争取做到当日清零,有时根据群众的需要,加班至深夜12点,积极扩大疫苗接种力度,我们要的不只是完成任务,我们赶的是速度,争取最大程度地保障人民群众免费享受疫苗接种的国家政策,在最短的时间内构筑群众的免疫防护墙。”阴平镇主要负责同志说。

  连日来,阴平镇积极响应上级部门要求,就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布置,提出明确要求、划定时间界限、落实主体责任。在疫苗接种关键阶段,镇机关领导人员深入各村,结合各村人员名单,严格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加大接种力量,做好服务引导工作。截至目前,阴平镇累计完成接种第一针17979支,接种第二针14435支,阴平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张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