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洪绪镇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7-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闫鹏 通讯员 洪绪镇 王俊华 枣庄报道

  为筑牢健康防线,形成免疫安全屏障,据大众网·海报记者了解,滕州市洪绪镇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广泛发动辖区居民群众和企业从业人员积极参与接种,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洪绪镇多次召开专题推进会,安排部署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镇主要领导亲自问、亲手抓,深入一线,不间断督导调度,实时掌握接种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切实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将新冠疫苗接种点“搬”进企业,组建流动接种队伍,“零距离”为镇域内大型企业提供上门接种疫苗服务。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洪绪镇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模式,通过广播喇叭、张贴和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线上阵地,全面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的科普宣传、政策宣传,减少群众疑虑,提高接种意愿,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微信编辑转发新冠疫苗接种点信息,让群众及时了解就近选择接种地点,真正做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镇村联动,协同配合。洪绪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全面统筹、强化指导,各社区党委(党总支)、村全力支持、共同参与,形成工作合力。镇卫生院每天接种工作结束后,组织工作人员集中分析通报当天接种数据,及时总结经验,完善工作措施,弥补工作薄弱点。镇、村干部逐户开展“敲门行动”,动员辖区群众接种新冠疫苗,做好接种现场登记指导、秩序维护等服务,确保辖区居民群众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全力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争做“主动接种”的践行者、“全民接种”的引领者、“应接尽接”的推动者,以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防控措施,积极参与接种,用科学有效方式应对疫情,以实际行动筑牢防疫长城,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家园!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焕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