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平镇筑牢安全屏障 备战台风“烟花”

2021-07-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苏娜 枣庄报道

  “沙袋不要装得太满,扎口一定要结实。”7月27日下午,阴平镇金寺村支部书记吴敬平提醒大家。原来206国道旁有住户3家,由于国道地势较高,在突发强降雨情况下,雨水容易倒灌群众家中,对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为避免造成损失,吴敬平和第一书记组织村两委成员抢装沙袋,争取在台风来临前,在群众门前人工筑起安全堤坝。

  “一二三,抬起”7月27日晚上8点,石泉西村书记赵德新正喊着响亮的口号,带领党员群众一起冒雨铺设村级排水管道。

  为避免第6号台风“烟花”的影响 ,连日来,阴平镇深入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党建引领,做到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引领群众积极配合,主动参与防汛救灾。以紧张的战时状态,打响防汛攻坚战,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阴平镇成立防汛指挥中心,强抓责任落实。严格执行24小时双人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对防汛重点地段、区域、部位,逐级明确落实责任人,领导干部划定包干范围,严明责任区段,强化责任落实,保证防汛工作顺利开展。村级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要求各村及时准确上报雨情、汛情、灾情。阴平镇主要负责人深入各村,督导村级值班及安全隐患排查情况,镇督查室加强督查力度,对玩忽职守、检查不彻底、上报信息不及时、工作措施不得力的,直接行政处分;造成重大损失者,依法追究相关领导和当事人的责任。

  7月28日,人大主席李振海冒着暴雨来到了菜园村五保老人程衍阔家中查看。由于房屋建造时间较长,面对强台风的侵袭,存在一定的危险。在李振海的劝说下,程衍阔老人终于同意转移到邻居程永国家中避险。

  阴平镇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各村,同帮包干部、网格员和各村负责人,对村级汛情隐患开展拉网式巡查,对辖区内对3个橡胶坝、2个节制闸、248个坑塘以及道路桥梁、老旧房屋等关键部位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排查,转移群众60余人,清理河道20余处,发现并整改40余处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已储备编织袋2万余条,麻袋1万余条,铁锨1000把,铁丝100公斤,木桩500根,雨具300件,水泥10吨。组建镇防汛应急队50人,防汛常备队200人,抢险队1000人,确保汛情信息24小时传递畅通,应急队伍时刻待命,防汛人员保持24小时信息通畅,一旦出现险情,做到随叫随到、快速集结、稳健出击,确保打赢防汛攻坚战。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紧急提醒!事关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出现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引起的聚集性疫情,感染者已近200例,涉及全国15省26市。“德尔塔”是目前全球疫情流行最主要的毒株,它对人体的适应能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载毒量更高、治疗时间[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