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平镇开展“1+1+1”困境儿童结对帮扶行动

2021-08-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苏娜 枣庄报道

  8月4日下午,阴平镇“爱心加油赞”项目“1+1+1”结对帮扶暨微心愿认领兑现活动在会议室举行。20位困境儿童同他们的爱心“妈妈”、学业辅导志愿者和爱心企业们举行了结对帮扶“认亲”仪式,大家欢聚一堂,一起点亮梦想、为爱心启航。

  孩子们与结对的爱心妈妈和学业辅导志愿者们互相交换信息卡,爱心狮子会的爱心企业对孩子们的心愿进行了认领,并同孩子们一起互换礼物,互相表达关爱与感谢。在场的人与孩子们一起分享蛋糕,为孩子们过集体生日,让孩子们感受到爱心人士的关爱和社会的温暖,帮助孩子们树立自信心,激发积极向上的力量。

  “我一定会更加地努力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做一个像你们一样有爱心的人。”困境儿童代表激动地说。

  “爱心加油赞”项目由阴平镇社工站承办,项目实施了“1+1+1”结对帮扶活动,为每一位儿童招募了一位爱心妈妈和一位学业辅导志愿者,提供亲情陪伴和学业辅导,旨在为孩子们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使孩子们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下一步,我们这些爱心‘妈妈’和学业辅导志愿者们,一定会努力践行自己的诺言,奉献爱心、倾注关怀,做孩子们生活的知情人、学习的引路人、品德的教育人、成长的保护人,真心助力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李艳茹作为“爱心妈妈”代表向大家表态。

  据了解,阴平镇作为枣庄市第一批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试点镇街,于今年3月,挂牌成立了阴平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服务站以慈善协会为依托,集成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委、妇联、卫生院等多部门资源,吸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共同搭建起公益化、品牌化、专业化的社工服务平台。6月份中标枣庄市“慈善守护·助童助老”公益创投项目后,先后开展了“爱心课堂”“房树人绘画心理分析”“我是眼科小医生”“我是小画家”等活动10余次,受到了儿童和家长的一致欢迎,在社会上引起良好的效果。

  “经过前一段时间的调查走访,阴平镇排查出困境儿童20个,通过沟通交流统计微心愿26个。就在今天,20个困境儿童全部实现了一对一帮扶,孩子们既有了新“妈妈”,又有了新“老师”,也实现了“微心愿”,激发了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希望通过帮扶活动的开展,能够激发和带动更多爱心人士投身到“儿童关爱行动”中,用我们的爱心给孩子们加油,让他们成为很“赞”的人。”阴平镇镇长付晓娟说道。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张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