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洪绪立足文明实践 开展志愿防疫

2021-0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全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全基 通讯员 李阳 枣庄报道

  针对近日疫情发展形势,洪绪镇不断升级管控措施,加大巡查力度,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组织志s愿者开展了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凝聚起了众志成城、防疫抗疫的强大合力。

  全镇100多名志愿者积极奉献爱心,踊跃参与科普宣传、值勤值守、扫码指导等服务,成了抗疫路上一道亮丽风景线,逐渐形成了争做志愿者、关爱志愿者,向奉献者学习、为奉献者奉献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尚。在洪绪镇多处疫情防控点上,总能够看到大学生、中学生穿着红马甲、绿马甲与其他志愿者一起投入到工作中,他们不仅仅是学生,也是“指导员”,指导村内进出人员车辆扫描二维码登记,耐心劝解外来人员;他们是“宣传员”,对老年人进行耐心地细致的知识讲解,建议不出门、少出门;他们是“助理员”,协助村两委开展大喇叭宣传、消毒喷洒……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在洪绪镇,这样的学生志愿者还有很多,在各自的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着防控知识,力所能及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构成了防疫战线上的一道亮丽风景!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