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多米绿廊满满科技范!高新区这座新开放的公园,出圈了!

2021-0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印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印红 枣庄报道

  近日,换装后的枣庄高新区科创绿廊一期正式开园。据了解,科创绿廊与云溪小镇产城融合综合体、鲁南大数据中心同属于高新区“一体一廊一中心”项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实地采访时发现,园内除绿化植被、儿童活动设施、灯光亮化、彩虹跑道、篮球场、乒乓球场等外,还设计了以时尚互动、科技创新为特色的科技成果展示互动设施,更有提供热水、雨伞、急救箱、休息室等的便民服务驿站。此外,园区内还建设了可以用脚“弹”的网红钢琴,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该设施每天19:00-23:00定时开启,市民可以在以上时间段体验。

  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枣庄高新区产城融合项目经理部项目书记王元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目前已建成开放的科创绿廊一期项目东西长800多米,南北宽约90米。其中,西区为艺术互动段,东区为文化展示段。园中的彩虹跑道、脚踩钢琴、“纸船”雕塑等科技感十足的设计,使建成后的科创绿廊草木葱郁、动感十足,令人耳目一新,成为市民夏日消暑的好去处。

  整条廊道“科创绿廊”为总体定位,以鲁南文化为特色、围绕“山水枣庄”总体城市形象定位,从生态、文化、经济三个层面进行整体策略设计,景观设计元素提取鲁南运河文化、奚仲造车传说、墨子文化等传统文化符号,并融入科技创新展示、科技互动设施等功能,是一条承载枣庄城市记忆、展现枣庄城市形象的科技创新生态长廊、穿越古今的特色时光廊道。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